西秀稅務局“適老化”服務暖人心

2021年06月09日08: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沒有手機,就算有手機也不知道該怎麼操作,要不是你們親自來幫我辦理,我還不知道怎麼辦呢,稅務局的服務真周到啊,太感謝你們了。”安順職業技術學院退休職工李發臣老人對上門提供個稅年度匯算服務的西秀區稅務局青年干部贊不絕口。

近日,西秀區稅務局接到一個特殊的求助電話,安順職業技術學院的財務人員稱:該校10余位退休干部需辦理年度匯算,但其年齡均在85歲以上,部分無智能手機甚至無現代通訊設備,無法自行操作個人所得稅APP順利實現個稅匯算清繳,希望稅務部門能提供納稅輔導。

接到此消息,西秀區稅務局當即組織個稅金牌講師團隊,為納稅人提供上門服務。團隊青年干部根據安順職院提供的聯系方式,提前與現居住在安順的老人子女進行溝通,掌握其手機使用、個人所得稅APP安裝等情況,並針對性進行輔導。上門輔導時,稅務人員帶上親切的問候並現場輔導注冊個人所得稅APP,幫助其通過APP辦理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並對相關政策作出解釋說明。

“我母親現在不能說話,並且她未使用手機,我隻有中午12點左右有時間,你們能過來幫忙輔導解決嗎?”代治均老人兒子提出辦理時間的需求。在收到反饋后,稅務人員決定中午加班,立即前往代治均老人所在的開發區康養中心。由於老人未使用手機,稅務人員現場採集老人信息並發送至辦稅大廳,由大廳工作人員立即進行處理結束匯算辦理,退稅282元,成功解決了老人的辦稅難題。

據悉,在2021年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輔導期,西秀區局將黨史學習教育和服務群眾緊密結合,積極開通辦稅綠色通道,將“一對一、面對面”的上門服務送到家,為特殊人群送去暖心上門服務。此次共輔導4位老人辦理年度匯算,涉及退稅金額合計846元,老人及家屬們紛紛表示國家政策好,同時點贊稅務人員提供人性化的服務。(西秀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供稿)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