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安委會2021年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2021年06月09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8日,新蒲新區安委會2021年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推進會、新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會、新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聯席會召開。會議總結今年以來全區安全生產情況,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新區(經開區)領導袁建平、高橫、朱拯、歐陽玉蘭、婁金強、劉照文、馮志豪出席會議。

何家琴在總結講話中肯定了今年以來全區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她強調,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工作面臨的特殊形勢環境、現實背景和艱巨任務,看清差距,補齊短板,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更加過硬的舉措推動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迎接建黨100周年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何家琴強調,要緊盯“大事要事”打好“攻堅戰”,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重點任務和十大突出問題集中整治行動,全面推進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創建,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如期保質完成。要緊盯“急事難事”打好“殲滅戰”,切實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強化防汛抗旱預案修訂和演練,抓實重點區域汛期安全檢查,加強預警監測和值班值守,健全會商指揮調度機制,全力確保安全度汛。要緊盯“薄弱環節”打好“持久戰”,進一步加強日常監督管理,常態化開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公共安全等重點領域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何家琴要求,要加大宣傳力度,扎實開展“安全生產月”宣傳教育活動,緊扣主題、創新形式、豐富內容,努力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人人監督參與的良好氛圍。要嚴格責任落實,進一步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強化督導檢查,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各鎮(街道)、區直各部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轄區供水、供電、通訊公司負責同志以及轄區重點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韓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