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

選優秀教師 辦優質學校 促福泉教育發展

2021年06月08日09: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6月5日,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教師現場招聘在福泉實驗學校舉行,300余名應聘教師參加競選。在通過筆試、面試等分層次、多渠道選拔后,最終43名教師脫穎而出擬聘用。

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是福泉市2020年引進的優質學校,由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投資創辦,是一所高端民辦九年一貫制學校。學校位於福泉市金山街道雙橋社區,佔地總面積99245平方米,辦學規模為54個班(其中小學36個班、初中18個班),配備圖書館、鋼琴房、數字報告廳、足球場、創新實驗室等功能場館,將於2021年秋季正式開學。

學校優美舒適的校園環境,創新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科學系統的教師培養激勵機制吸引了眾多優秀人才前來應聘教師崗位。“我的就業方向主要是教師這方面,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辦學比較有自己的特色,在小班教學方面對學生的發展是有促進作用的,還有對教師的培訓等方面,都是對學生或者老師的一個極大的肯定。如果我留下來了,我在開展教學工作的時候,會更多地關注學生的發展,為把學生培養成一個走入社會后自力更生的人而努力。”前來參加思政教師應聘的顧宜珍,此前對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有了足夠的了解,她非常期待能在這所學校工作,和孩子們一起快樂學習和成長。

沒有高水平的教師隊伍,就沒有高質量的教育,在老師選拔任用上,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非常重視“師德”和“師能”。“我們是要用好的老師來教出好的學生,保証一流的教學質量。”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總校長黃海強說:“我們對老師就是簡簡單單兩句話,做喜歡孩子的老師,做孩子喜歡的老師,因為他們的專業能力各方面經過了嚴格的考核,所以隻要他態度端正,對孩子傾注愛,親其師信其道,這樣有愛心又有高水平的老師,孩子們肯定就會愛戴擁護,老師對孩子們的教誨效果當然就會很好。”

秉持著“利他先行”的校訓,“弘揚正氣,夯實基礎”的辦學理念,“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更要做喜歡學生的老師”的為師之道,深圳百合外國語學校以獨特的教育理念及發展模式,在深圳市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教學質量一路領先,中考成績連奪深圳市七連冠。此外,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還致力把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辦成一所溫暖的學校。“讓每一個孩子在學校裡面能夠享受到親情般的溫暖,努力營造一種和諧的師生氛圍、學生氛圍,把學校辦成既是孩子心目中的校園,也是家園,還是樂園。”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校長李俊義對在福泉辦學有著獨特的思考和感悟。

教育是黨之大計、國之大計。福泉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高度重視教育工作,把教育作為最大的民生事業來抓,此次引進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團到福泉投資辦學,帶來的先進辦學理念和教育模式,將有力助推福泉教學質量的提升和教育事業的發展。

福泉實驗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譚清平說:“我們將在業務方面和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進行交流和溝通,學習他們優秀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不斷提高我們的專業水平以及教育教學質量,讓我們福泉的學子有更多更優質的教育資源。“(范凱慧、鄧丕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