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花溪區4000余名考生奔赴考場

2021年06月08日09: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花溪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7日,2021年全國高考正式開考,花溪區4789名考生走進考場,迎接人生中一場重要的“戰役”。

早上7點50分,筆者來到清華中學考點前,看到交警、醫務人員、特警等正在現場為考生保駕護航。考生們有序進入體溫檢測通道,並按照指示標識進入考場。考點門口,不少家長和老師都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據了解,今年高考花溪區共設置有清華中學、貴大附中、貴陽市民族中學、貴陽二十五中、溪南高中5個考點。高考期間花溪區多部門多舉措為高考保駕護航,環保、城管、公安等部門聯合開展禁噪專項整治,交管部門加派力量,在重要路段實行臨時交通管制,安排應急警用車輛為學子營造安全、規范、有序的考試環境,確保高考順利進行。

“盡力就好了,陪著他就是希望他盡力、安心的考試。”一學生家長表示。

交警七大隊四中隊中隊長楊英告訴筆者,他們7點鐘就已經上崗,參與考點周邊交通執勤,交通情況是比較良好的,倡議高考期間大家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經過考點周邊不要鳴號,給考生一個安寧的氛圍。(王學敏、侯斯文)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