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讀、講、賽、行”奏響黨史學習教育四部曲

2021年06月08日10: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本寨鎮開展喜迎建黨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
本寨鎮開展喜迎建黨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鎮寧自治縣立足實際,創新形式,以“讀、講、賽、行”奏響黨史學習教育四部曲,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黨史誦讀奏響“入心曲”。為不斷創新學習方式,生動鮮活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鎮寧組織“學百年黨史,讀紅色經典”“百年百封紅色家書接力誦讀”“紅色文化陣地朗誦紅色家書”等活動,全縣黨員干部、青少年學生圍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故事,用慷慨激昂、引人深思的誦讀,在全縣干部群眾心中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為開創鎮寧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力量。

立體宣講奏響“共鳴曲”。充分整合各行業資源優勢,依托“八個宣講團”力量,通過示范講、廣泛講、互動講等多種形式,在全縣開展“宣講專家進講堂 ”“科技行家進田野”“‘五老’隊伍進校園 ”“文化人才進舞台 ”“‘聯企干部’進企業”等宣講活動286場次,受眾4.8萬人次,運用鮮活生動、接地氣的語言講好百年黨史故事,讓黨的聲音飛入了尋常百姓家。

知識競賽奏響“交響曲”。為進一步普及黨史知識,全縣各鄉鎮(街道)、部門將知識競賽作為一項重要活動內容和學習教育的有力抓手,廣泛組織開展“喜迎建黨百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融合知識性、趣味性、教育性於一體,通過以賽促學、以學促做,檢驗黨員干部政治理論素養和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深化黨員干部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對初心使命的感悟,在全縣掀起黨史學習新熱潮。

學史力行奏響“協奏曲”。全縣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將黨史學習融入到具體工作中,提出了“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共69項,深入了解群眾急需解決的難事難題,把“問題清單”辦成“履職清單”。全縣黨員干部圍繞群眾最為關心的困難事、煩心事,扑下身子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解民憂,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強大動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文/圖 吳乾敏)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