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新華杯”第七屆中小學校園足球聯賽開賽

2021年06月07日09: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6月5日,福泉市“新華杯”第七屆“未來之星”中小學校園足球聯賽開幕,來自全市各中小學共27支足球代表隊將在接下來的賽程中展開激烈角逐。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華出席開幕式。

上午9點,本次聯賽的首場賽事正式開始,由小學組的龍昌中心學校隊對壘道坪中心學校隊。比賽中,足球小將們發揚團隊精神,配合默契,他們或攻勢凌厲,或嚴密防守,或激烈爭奪,每一名球員都展現了自己的足球天賦和風採。帶球、傳球、射門,小小足球在綠茵場上上下飛旋,精彩的對攻相互交錯、高潮迭起,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場外,雙方教練們則根據賽場上的具體情況調換球員、布置戰術。

據了解,本屆校園足球聯賽,全市共8個鄉鎮(街道)共有9支小學男子組代表隊、6支小學女子組代表隊和7支初中男子組代表隊、5支初中女子組代表隊共計400余名運動員參加。其中小學組賽期為5天,初中組賽期為3天。比賽將通過小組賽、交叉賽、決賽共53場比賽后決出聯賽冠軍。

近年來,福泉市持續開展中小學校園足球聯賽,豐富學生課余文體生活,增強中小學生體質,增進學校之間的交流。截至目前,全市有挂牌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9所,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幼兒園2所。未來,福泉市還將鼓勵、支持和推薦更多的學校申報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讓更多的學生參與到足球運動中來,鍛煉身體,強健體魄、增強自信。(晏志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