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罰金遲遲未繳,銀行賬戶被凍結——

“救命錢”無法提取 法官溫情執行解難題

2021年06月07日10:15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此前,龍某因為盜竊被花溪區人民法院判處一年零兩個月有期徒刑並處罰金4000元。由於其遲遲未繳納罰金,區法院依法將其銀行賬戶的7萬余元單向凍結。后因其父病重急需手術,加之龍某被檢查出懷有身孕,執行法官通過分期繳付罰金的方法,將凍結錢款解除,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我的銀行賬戶被法院凍結了,現在父親得了胃癌,急需這筆錢做手術,上面7萬多元全部都是通過親朋好友籌的,我知道是因為我沒有繳納4000元罰金才被凍結,罰金我想辦法繳納,先讓我父親做完手術……”。2021年6月3日,龍某撥通法官的電話,情緒激動地說。

經審查,龍某的父親龍某康於2021年4月6日入院,經診斷為胃體腺癌,因家庭困難,無力承擔巨額醫療費用,龍某康子女通過“輕鬆籌”平台籌得19398元,加上親戚朋友籌措的其他資金,共7萬余元全部存於被執行人龍某在某銀行的賬戶上,也正是法院此前單向凍結的賬戶。

了解相關情況后,執行法官撥通了龍某的電話,告知龍某已凍結的賬戶可先行解除,以解決其面臨的困難。同時,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所確定的義務,必須執行,希望其克服困難,在其父親手術后能分期繳納罰金。對此,龍某承諾,從2021年6月起,每月繳納500元,直至履行完畢。

據了解,自疫情以來,花溪法院在加大對被執行人強制執行力度的同時,始終將善意文明執行理念融入執行工作中,讓強制執行變得更有溫度。(陸文軍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