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國防教育進校園

2021年06月02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日,貴州省七星關區人武部的干部職工、文職人員來到雞鳴三省紅軍小學,與同學們一起開展國防教育主題隊日活動,共同歡慶六一兒童節。

貴州畢節:國防教育進校園。

孩子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興奮地觀看武器裝備。在官兵的介紹和幫助下,孩子們紛紛拿起武器左瞧右看、愛不釋手。給師生們講解國防安全知識,分享軍旅故事,暢談理想,與孩子們一起做游戲,官兵與學生共度“六一”兒童節。紅軍小學是人武部的對口幫扶單位,七星關區人武部為學生們設計制作了紅軍校服,每年在開學儀式上向全軍英模挂像敬少先隊禮。高揚的五星紅旗下,孩子們身姿挺拔,學生們的社會責任感、集體榮譽感油然而生。

2021年6月1日,在貴州省七星關區雞鳴三省紅軍小學,七星關區人武部工作人員正在給學生講解槍枝知識。王慶澤攝

“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以后也要像叔叔一樣保家衛國做好事。”一名學生告訴筆者。“青少年學生是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從小培植國防觀念、愛國意識、報國之情非常重要!”七星關區人武部政治委員陳估猛說。

“學校在哪裡,國防教育就跟進到哪裡!”七星關人武部部長楊霆介紹說,他們以雞鳴三省紅軍小學為模板,以“黨建為引領、部隊有需要、工作有作為、軍地有影響”為思路,大力營造愛軍擁軍氛圍,帶動國防教育走進學校,走進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致力打造烏蒙大地有特色的軍民品牌。(圖/文 王慶澤)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