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創建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推進會召開

高質量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021年06月02日09:5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5月30日,雲岩區創建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推進大會召開。全區將加快建成覆蓋城鄉、布局合理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更高質量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到2025年,確保幼兒園公辦率達到80%、普惠率達到85%。

具體工作中,針對學前教育供給短板,雲岩區將積極通過新建、改擴建、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等多種措施大力發展公辦園,切實發揮保基本、兜底線、引領方向、平抑收費的主渠道作用﹔通過購買服務、綜合獎補、減免租金、派駐公辦教師、培訓教師、教研指導等方式,支持面向大眾、收費合理、辦學規范的民辦園提供普惠性服務﹔同時,鼓勵有社會責任感、有愛心的企業或人士參與學前教育事業,著力構建多元化辦園體系。

針對辦園質量和學前教育結構布局,雲岩區將以創建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為契機,全力補齊硬件配置、師資隊伍建設、保教質量和幼兒園管理等短板弱項,全面提升學前教育發展水平。突出均衡優質,重點促進城區與城郊接合部之間、公辦與民辦普惠之間學前教育協調發展,扎實推進城鎮住宅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並結合城市更新“三改”工作,加強學前教育布局的頂層設計,著力構建全面普及、公益普惠、城鄉均衡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