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黨員干部田間地頭搶收搶種

2021年06月02日09: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銅仁日報消息:眼下正是農事繁忙的關鍵期,近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沙子坡鎮十字村小龍壩被水淹的油菜田地裡,來自印江供電局的青年志願服務隊、黨員干部攻堅隊20余人變身“糧油搶收隊”,他們個個挽起褲腳,手舉拍打油菜工具,鉚足干勁幫助群眾搶收油菜。

“在走訪中看到老鄉們的油菜不能及時歸倉,甚至有些田裡的油菜還被水淹了,我們今天主動來到這裡為農民搶收菜籽,以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印江供電局黨員干部潘倩一邊收割油菜一邊說道。

通過助農搶收,讓青年干部們在勞動中感受到了農民的艱辛和糧食的來之不易,從而更加珍惜糧食和工作崗位。“從剛開始對這個打菜籽的工具不熟悉到后面的熟能生巧,讓我真正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不言苦和累。”印江供電局青年志願者羅青青雙手熟練地揮舞著油菜拍打工具。

為防止油菜籽因潮濕造成發芽,黨員干部攻堅隊還將搶收的油菜籽運送至農戶家中及時用電風扇、油菜籽烘干機等機械烘干,把損失降到最低。“我家種的10畝油菜豐收了本來是件高興事兒,可是被水淹了,心裡著急得很,幸虧有供電局的黨員、志願者來幫我收進倉了,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了。”沙子坡鎮十字村62歲的油菜種植戶黃友江欣慰地說。

與此同時,該縣農業部門也組織18支50余人的農技服務小分隊到田間地頭,組織干部群眾互幫互助,搶時收脫,不誤農時。“近幾天,我們組織農推、植保、經作等相關站所和各鄉鎮(街道)相關技術人員,到壩區、田間地頭助農搶收糧油、蔬菜等作物,做好各項農作物臨田產量調查,摸清糧油作物單產情況,做到成熟一塊、收獲一塊,確保顆粒歸倉。”該縣農業農村局農業技術推廣站站長秦海英說。

印江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切實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積極有效應對持續陰雨天氣對油菜、馬鈴薯等夏收作物收割的不利影響,各村鄉村振興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干部、在家黨員和農技人員第一時間深入田間地頭,一邊宣傳黨的強農惠農政策,一邊搶抓有利天氣,幫助群眾搶收油菜、馬鈴薯等成熟的夏收作物,及時開展晾晒烘干,確保了糧食和油料作物應收盡收、顆粒歸倉,用實際行動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梅亞軍、楊文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