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巡回審判進農村

2021年06月01日08:5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娟)花溪區人民法院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深度結合政法信訪系統大走訪活動,將案件審理、接待咨詢、普法宣傳、溝通民意融為一體,巡回審判走進農村,將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為民舉措。

5月25日下午,孟關人民法庭走進黔陶鄉谷洒村公開審理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發的保險人代位求償權糾紛案件,並開展現場說法。同時,認真傾聽當地群眾對司法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就群眾咨詢的龍溪大道建設可能涉及的拆遷補償等法律問題給予細致解答,引導大家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倡導樹立相互理解、互諒互讓的文明鄉風。

近年來,花溪區人民法院持續強化法官工作站和巡回法庭功能,把具有普法意義的案件庭審現場搬到群眾身邊,讓廣大人民群眾親身感受法庭開庭,親身感受法律的公平公正,引導人民群眾自覺遵守法律、運用法律、信仰法律,讓司法公開走深走實,讓人民法官可親可近,讓法治觀念深入人心,從源頭預防和化解矛盾糾紛,全力助推基層社會治理取得更好成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