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狠抓糧食生產工作

2021年05月31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花溪區人民政府網消息:5月25日,筆者在區農業部門了解到,今年花溪區糧食播種進度已超過七成,撂荒地整治近2000畝,全力保証全區糧食生產。

據悉,我區高度重視糧食生產工作,成立了由區委書記、區長任雙組長的糧食安全生產及撂荒地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採取一周一通報的方式督促鄉鎮搶抓農時。區農業農村局成立了7個督導隊,每周至少兩次下村督導,確保應種盡種。

在經歷前期的災害性天氣后,為保証糧食播種面積不減、產量不減,我區投入69.6萬元資金專項用於採購種子、種苗、化肥等物資及開展災后重建。

當前,花溪區糧食播種面積已達到近55000畝,水稻栽種已近尾聲。下一步,花溪區還將開展水稻、玉米高產試驗示范項目等引導群眾規范栽培,爭取實現單產水平的提高。(鄭強、張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