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木黃鎮“1234”強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31日09: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印江自治縣木黃鎮圍繞省委、市委和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及時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採取“1234”學習方式(一個目標、兩個載體、三種方式、四個提升),明確學習要求、學習任務,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確保規定動作做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學習教育成效好。

一個目標。木黃鎮黨委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目標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深化對歷史規律的認識﹔通過理論滋養、精神支柱,更加堅定信仰和信念。大力弘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學以致用,不斷提高把握大局大勢、應對風險挑戰、推進實際工作的能力水平。

兩個載體。木黃鎮黨委堅持以為民辦實事和督查督導為學習載體,組織黨員干部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通過入戶走訪,實現入群眾門、知群眾事、解群眾難。建立班子成員聯系黨支部的形式,及時將黨史學習教育的相關要求落到實處,把矛盾問題及時化解在一線,把人心力量凝聚在一線,真正做到不讓一個支部掉隊,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三種方式。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中,木黃鎮採取“集中學+自主學+線上學”的學習方式,利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會、黨委書記上黨課、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會、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等活動集中開展黨史學習﹔通過黨員談黨史學習教育心得體會,激發黨員干部參學積極性,營造共學黨史、共話發展的學習氛圍﹔利用微信工作群宣傳中央、省、市黨史學習教育部署要求和工作動態,每日推送黨史故事100講、黨史百年天天讀等。同時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到木黃會師紀念碑、紀念館政治部舊址等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促進黨員干部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四個提升。一是黨性修養不斷提升。木黃鎮黨員干部通過黨史學習,堅定了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自覺把黨的建設擺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彰顯政治素養,強化政治引領,增強政治能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員干部的忠誠干淨擔當意識明顯增強。二是工作作風不斷提升。該鎮黨員干部通過黨史學習,切實增強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兢兢業業為人民辦實事的公仆意識,身體力行、求真務實、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風,腳踏實地,埋頭苦干,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三是理論水平不斷提升。全鎮黨員干部通過黨史學習,政治理論水平進一步提高,信念進一步堅定,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增強。四是廉潔自律不斷提升。該鎮黨員干部通過黨史學習,更加牢固的樹立了廉潔自律底線。以敬畏之心對待肩負的責任,以進取之心對待從事的事業,以真誠之心對待群眾,認真履職,以身作則,進一步規范了廉潔自律行為,提高了拒腐防變的能力,牢固樹立起長期抵制“四風”的思想防線。(微印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