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新區百名學生現場“表演”

2021年05月28日08: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25日,由新區教育科技局、區精神文明辦、區統戰部(群團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新蒲新區第一屆中小學生藝術節展演活動(美術類)現場書畫大賽在白鷺湖小學舉行。

本次比賽以“少年心向黨,筆墨繪黨情 ”為主題,共有來自全區各中小學的100名學生參賽,大家通過現場創作書畫作品的方式,喜迎建黨100周年。

“這次我寫的作品是宋代楊萬裡先生所作的《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這首詩描繪了我們中國美好風光,我想用它來展示對祖國山水的熱愛,對祖國的熱愛。”新蒲新區第十九中學參賽選手鄢浩楠說,自己學習軟筆和硬筆書法已經有好幾年了,他希望在這次比賽能向大家更好地展示書法的美。

比賽中,同學們屏氣凝神,遷想妙得,神筆揮舞,在書畫的繽紛世界裡放飛想象的翅膀,用自己的慧眼、巧手揮洒才情。

“同學們平時在課堂中學到的以及他們對美的感受、審美體驗都可以落實到作品當中,向大家展示。”市書法家協會理事、新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佘洪玲說,這是一種對美的描繪,對美育所賦予的精神體驗和享受,通過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現新時代青少年學生的精神風採,新蒲新區在實施素質教育,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五育”工作的教學成果。

據了解,本次比賽分為主題創作和方案評審兩大類、十一小類比賽。各組將按照參賽選手人數的80%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組織獎,其中被挑選出的優秀學生將代表新蒲新區參加全市書畫現場比賽。 (包福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