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街道:讓毒品犯罪無處藏 查鏟管宣防患未然

2021年05月26日09: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為進一步深入開展轄區禁毒“大掃除”,確實源頭管控易制毒化學品。5月24日,馬王街道辦事處金馬社區居委會組織禁毒專干、網格員、綜治工作者、禁毒志願者對轄區企業、廢舊房屋、商鋪等地進行易制毒化學品排查宣傳。

今天排查易制毒化學品工作小組嚴格按照一查到底、堅決鏟除、嚴格管理、宣傳到位的工作原則開展排查宣傳。由於轄區的特殊性形成了很多廢棄閑置房屋,這些廢棄的閑置房屋很容易被毒品違法犯罪分子高度隱藏利用,用於存放易制毒化學品及進行制毒等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工作人員拉網式的在轄區背街小巷、閑置房屋、商鋪進行排查宣傳。一查,是否有可疑場所、是否有可疑流動人員、是否有涉毒違法犯罪人員、重點人員出入;二鏟,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地點場所進行封堵鏟除;三管,對各種經營場所進行登記清點;四宣,向廣大居民群眾講解易制毒化學品知識及毒品給個人、家庭、國家帶來的嚴重危害性,並發動鼓勵廣大群眾積極提供線索、舉報制毒犯罪活動。舉報電話:0851-84844110。

通過此次排查,鞏固了轄區易制化學品工作開展,不僅有效消除了易制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隱患,還向廣大群眾講解易制毒化學品知識,增強了轄區居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能力,樹立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思想,為轄區營造和諧安寧環境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