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長嶺路”改名了 100余塊新路牌“上崗”

2021年05月26日11: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更換的數博大道長嶺南路道路交通指示牌。
新更換的數博大道長嶺南路道路交通指示牌。

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有關部門了解到,作為貴陽貴安城市中軸線的數博大道觀山湖區段原長嶺北路、長嶺南路已於近期更名,原有的“長嶺北路”地名標志路牌現已更換為“數博大道長嶺北路”,“長嶺南路”路牌更換為“數博大道長嶺南路”,100余塊地名標志路牌、道路交通指示牌完成更新。

據了解,數博大道全長66.12公裡,南起貴安新區思雅路,北止修文縣境內的貴畢公路,沿途貫穿貴安新區、花溪區、經開區、雲岩區、觀山湖區、高新區、白雲區、修文縣,是貴陽貴安的城市中軸線。數博大道目前已建成27.02公裡,含白雲區白金大道、觀山湖區長嶺北路和長嶺南路、雲岩區黎蘇路及貴安新區思雅路部分路段。

筆者來到觀山湖區數博大道長嶺北路看到,在數博大道長嶺南路(中)公交站點,市民們正有序候車。“新路名很大氣,道路指示牌、車站點的牌子更換也很及時,對我出行沒有造成影響。”正在候車的市民李先生說。

據悉,本月20號起,觀山湖區民政局、綜合行政執法局等單位陸續在原長嶺北路、長嶺南路更換了100余塊“數博大道長嶺北路”“數博大道長嶺南路”地名標志路牌、道路交通指示牌。(陳楊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