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安全進黨史教育基地活動

2021年05月26日09: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面提升全省黨史教育基地的消防安全條件,助力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有序推進,5月24日,印江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嚴格按照省消防救援總隊《關於開展消防安全走進黨史教育基地專項活動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二·六軍團木黃會師紀念館”開展消防安全進黨史教育基地專項活動。

活動中,消防監督人員採取上門服務指導的方式,幫助紅二·六軍團木黃會師紀念館開展了一次全面的火災隱患排查工作,重點從如何落實單位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如何開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開展消防設施器材的維護保養、如何開展用火用電安全檢查和如何開展消防安全培訓等幾個方面進行了詳細指導,並現場對紀念館的管理人員及解說人員消火栓和滅火器的使用方法進行了培訓,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大隊消防監督人員要求紀念館負責人在限期時間內進行整改,並要求紀念館負責人要牢固樹立安全工作底線思維,認真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情況,要制定具體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確各方整改責任,盡快消除隱患問題,全力確保單位場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印江縣消防救援大隊將常態化開展此項工作,確保黨史教育基地消防安全,為開展各類活動提供消防安全保障。(印江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