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紀委區監委——

探索聯動機制 提升工作水平

2021年05月21日10:1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日前從雲岩區紀委區監委了解到,以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為著力點,雲岩區紀委區監委探索建立室、組、辦的協作聯動工作機制,實現人員調配、工作效率、辦案質量、監督實效的最大化,不斷提升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工作質量和水平。

在規范執紀執法方面,雲岩區紀委區監委成立了6個審查調查協作片區,將有關室、組、辦納入協作片區,對審查調查力量實行統一調配,實現審查調查由“單一作戰”向“團隊作戰”轉變,實現問題線索初核、了結、立案呈批、移送審理等環節的規范辦案,確保辦案安全。在提高監督質效方面,成立以室、組、辦聯動配合的6個監督檢查協作聯動片區,聚焦政治監督、“訪重助”、政治監督活頁建設、鄉村振興、六穩六保、巡視巡察整改、黨風政風日常監督等工作,採取交叉檢查、混編檢查等形式,有力調配人力物力開展重點專項監督檢查。同時,不斷健全運行機制,建立統籌調度、專題會商、情況通報等工作機制,嚴格按照慣例權限分級分類處置問題線索,做到既分工又協作,保障協作聯動有效運轉。

截至目前,雲岩區各片區通過協作聯動高效處置問題線索87件,立案63件﹔共開展監督檢查120余次,發現問題7個。

(肖洋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