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黔陶鄉——

多舉措推進“強省會”五年行動

2021年05月21日10:0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5月20日,記者從花溪區黔陶鄉獲悉,為落實“強省會”五年行動,該鄉將圍繞鄉村振興、數字鄉村、農業現代化、產業旅游化等方面,多措並舉,全力推進農文旅高質量融合發展。

自《貴陽市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方案》公布后,黔陶鄉結合鄉情,在抓好“強省會”項目庫入庫工作中,以青黔高、小環線旅游線路為區位優勢,圍繞陶、茶、菌、蔥等產業,申報古茶樹保護、特色食品加工園區、“稻+產業”、姜產業等13個特色項目。

為進一步提高農民現代信息技能,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和轉型進程,黔陶鄉邀請專業團隊,圍繞本地的農業、水務、森防、控違、治安等方面量身打造工作規劃,並積極對接省、市、區網信部門,為項目落地做好基礎准備。

在鄉村振興示范村建設方面,該鄉結合“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針,申報了馬場村鄉村振興示范建設項目、騎龍村人居環境補短板示范村建設項目。

在推進農產品加工現代化進程方面,黔陶鄉將通過3至5年時間,打造米庄、酒庄、菌庄、陶庄等各具特色的“黔陶百庄”。

(羅澤祥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