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舉行統戰人士 勞模事跡報告會

2021年05月20日09:0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5月18日,花溪區統戰系統舉行“統戰人士勞模事跡報告會”,邀請貴州省勞動模范姚祖惠作報告,分享她返鄉創業、攜手鄉親致富的動人故事。

該活動由花溪區委統戰部、花溪區總工會主辦,花溪區新聯會、花溪區知聯會承辦,旨在大力弘揚新時代勞模精神,營造人人爭做勞模的良好氛圍。來自花溪區統戰系統、區總工會、各民主黨派、區新聯會、區融媒體中心、相關企業的工作人員及山王廟村村民代表百余人參加。

姚祖惠所在的花溪區久安鄉曾經是產煤大鄉,經過多年創新實踐,成功由“黑”轉“綠”,變成了遠近聞名的產茶大鄉,當地農民也走上了富裕之路。報告會上,姚祖惠講述了她返鄉創辦花溪久安惠成茶葉種植場,利用久安古茶優勢,帶動當地百姓脫貧致富的創業歷程,以及下一步將在當地建設一個集產業、民族風情、鄉土文化為一體的農民工返鄉創業示范園區,長期為當地百姓開展制茶、評茶培訓,助力鄉村振興的發展計劃。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