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田裡的石頭變成了泥土

2021年05月20日10: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印江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梅亞軍)5月14日,銅仁市宜機化試點農機作業觀摩活動在印江自治縣木黃鎮地茶壩區舉行,技術人員現場演示了土地整理碎石機的作業情況。

來自省、市的農機專家以及各區縣農機中心相關人員觀看了農機作業演示。

當看到土地整理碎石機瞬間將一塊塊石頭變成泥巴,大家都很驚訝。

“這台土地整理碎石機是目前全省引進的唯一一台,它能對不適合農業機械化耕作的石頭進行破碎。”銅仁市農機推廣站站長蘇永逸在演示現場介紹說。

除了土地整理碎石機,在演示現場,與會人員及壩區周邊農戶還觀摩了履帶式旋耕機等宜機化農機作業演示。

據悉,這次農機演示觀摩點是印江13個500畝以上壩區之一的地茶壩區,該壩區通過小改大、坡改平、彎改直等工程措施,將原來的312塊地塊變成了現在的12塊,並配套生產道、灌溉排水溝渠等,非常適宜大型農機具作業。

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推進銅仁市丘陵山區高標准農田建設與宜機化有效銜接,解決農業機械下田難、作業難的根本問題,從而提升現代農機作業水平,改善耕地質量,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農機現代化從而推進農業現代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