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洗手液自己“產” 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的這場科學實驗有趣又“實用”

2021年05月18日15: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孩子們認真專注地調配成分。陳楊攝
孩子們認真專注地調配成分。陳楊攝

5月14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舉辦了一場“天然防晒霜制作”趣味科學實驗研學活動,轄區30余名兒童及其家長參加。活動旨在將科學實驗帶入現實生活,在實驗中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激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培養獨立思考和創新進取的科學素養。

活動中,授課老師首先向孩子們講解了夏季防晒的重要性及防晒霜的制作流程,隨后大家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實際操作。“稱取十六醇2克、羊毛脂0.6克、凡士林1克,將燒杯置於加熱盤上加熱、攪拌融化……”制作過程中,孩子們聚精會神聽講。“防晒霜的制作過程讓我覺得很神奇,同時也讓我對科學更加感興趣,我要把做好的成品送給媽媽。”七歲的唐林惜制作完成防晒霜后開心地表示。

據悉,該街道的趣味科學實驗研學活動除此次天然防晒霜的制作外,還將設置洗手液、晴雨花、天氣預報瓶制作等3期活動,將在每周五下午陸續舉辦。(陳楊)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