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醫療聯合體成立

2021年05月17日09:1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5月14日,花溪區醫療聯合體成立,旨在充分發揮二級綜合醫院的綜合實力,帶動基層醫療機構發展,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更好地滿足居民的醫療需求。

花溪區醫療聯合體是以花溪區人民醫院為核心,整合區中醫院、婦幼保健院和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9家鄉鎮衛生院、4家民營醫院的醫療資源成立的。成立后,轄區居民可就近選擇醫聯體成員醫院就醫,在社區(鄉鎮)首診,之后逐級轉診。在醫聯體內,基層醫院將不能處理的疑難重症患者優先轉入核心醫院治療,改變無序就醫的狀況,達到疾病分級診治的目的。

據悉,根據醫聯體成員醫院的業務需求,花溪區人民醫院還將選派醫療專家到成員醫院進行業務和管理指導、人員培訓,提升基層醫院的醫療服務能力和管理質量。

(鄭強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