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師大召開教師代表座談會

學習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在貴州大學調研並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精神

2021年05月14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習座談會現場。
學習座談會現場。

5月12日下午,貴州師范大學在花溪校區行政樓六樓一會議室召開“諶貽琴在貴州大學調研並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精神”學習座談會。

該校社科處副處長胡安徽教授領學諶貽琴在貴州大學為高校師生上思想政治理論課報告的精神,他從報告內容中“今日之中國”、“今日之貴州”、“今日之青年”三個方面,向與會教師傳達了諶貽琴對廣大師生仰望星空大志,止於至善明大德,博學篤行成大才,腳踏實地擔大任的殷切希望。

接著,現場部分教師立足崗位實際分享了學習感悟。

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李紅軍教授講到,作為高校教師要有“五要”:不僅要有信仰,更要信仰堅定﹔知識要淵博,胸懷要寬廣﹔要掌握前沿知識,能夠感染學生﹔要有授課技巧﹔要有情感。

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宋俊成教授表示,貴州師范大學作為師范院校,要承擔起教育在鄉村振興和未來發展中的重任。我們作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教書育人或者管理服務工作中,要引導學生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力所能及的事做起,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該校歷史與政治學院韋正富老師認為,諶貽琴提出的有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的目標比傳統的德才兼備要更高,這是我們當前思政教育的核心內容和重要目標。作為一名政治學教師,我們有責任將黨史學好、學深刻、理解到位,並從國家治理現代化以及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經驗中,進行提煉升華,上升到理論層次,不斷豐富和建構好中國特色的政治學理論體系。

該校大數據與計算機科學學院專職輔導員杜樂老師結合本職工作提出感悟,他認為作為輔導員應當具有一定的人格威信,向學生傳遞良好的價值觀﹔要構建知識威信,提高自身理論水平﹔要減少制度威信,增進與學生的距離。

該校學生工作部部長萬平結合諶貽琴的報告內容,向在座教師簡要介紹了學生工作部在學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特色和亮點,她還表示,希望學校師生同心聚力,構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共同鑄魂育人。

現場其他教師也就自身崗位職責、工作經歷等和大家分享了學習感想。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高校教師,要做到先立德為師,再立德樹人,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范,助推學校高質量發展,為貴州鄉村振興開新局、添新色作處應有貢獻。(文/圖 思宣)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