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八進”活動推動黨史專題宣講工作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4日12: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10日起,貞豐縣啟動黨史專題宣講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建設項目工地、進校園、進田間地頭、進易地搬遷安置點“八進”活動,推動黨史專題宣講工作走深走實。

在貞豐各地,黨史學習教育縣委宣講團成員奔赴基層一線,面對不同受眾群體,有針對性地進行宣講。貞豐縣住建局把宣講活動舉辦到重點項目建設現場,為工程建設者們講黨史、講就業、講環保、講安全,激發大家愛黨愛國和干事創業熱情。

“給我們宣傳了黨的走向,黨的發展,了解黨未來的方向,以助於以后的企業發展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們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也是我們一直堅持的理念。跟黨走、聽黨話、感黨恩,也是我們一直堅持的思想,也是不可忘記的唯一前進的方向。”貴州鼎豐源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生產經理祖有方說。

貞豐縣農業農村局通過“會場+現場”的方式,把黨史宣講送到田間地頭,面對面為群眾宣講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並組織農技人員現場開展農業技術指導,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真正讓黨史學習教育在田間地頭“開花結果”。 

“我們“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學黨史貫穿“三農”工作中去,全面開展農業現代化新征程,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效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貞豐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龍江說。

“通過這次黨史學習,激勵我們合作社,把蔬菜產業做好,帶動更多群眾參與種植,大家共同致富。”貞豐縣韋記生態種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韋廷忠說。

貞豐縣豐茂街道組織新市民社區黨員干部和搬遷群眾開展集中宣講,圍繞百年黨史、就業政策、文明城市創建等內容進行宣講,引導廣大搬遷群眾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干群攜手共建幸福新家園。

“今天我們社區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思,讓我更加了解中國共產黨艱苦奮斗的歷史,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以后我們要更努力更勤勞地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貞豐縣豐茂街道珉城社區新市民群眾梁娟說。

貞豐縣永豐街道把宣講會場搬進少數民族村寨,為村民講解黨史、國史,講述脫貧致富故事,共繪鄉村振興美好藍圖,更加堅定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決心,自覺做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通過今天的黨史學習,讓我深刻感受到我們共產黨是偉大的,知道黨的思想是博大精深的,讓我受益匪淺。接下來我會更加努力學習黨史知識,多方面充實自己,(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決心。”永豐街道必克村小學退休教師危永香說。(貞豐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