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與峨眉山市、樂山市市中區、青島市即墨區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推動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2021年05月14日08:5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與峨眉山市行政審批局、樂山市市中區行政審批局、青島市即墨區行政審批服務局舉行三省四地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框架協議遠程簽約,推動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根據協議,貴陽市雲岩區、峨眉山市、樂山市市中區、青島市即墨區將建立政務服務跨省合作機制,各地將以線上業務為核心,創新實現政務服務流程和服務方式的系統性重塑,在政務服務領域“統一標准、相互授權、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實現三省四地企業和群眾辦事“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提升政務服務便捷度。

“協議的簽訂標志著三省四地在創新政務服務合作方式、加強政務服務改革協同、促進公共服務事項異地辦理、探索政務信息共享等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將切實解決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多地跑’‘來回跑’問題,不斷提升政務服務便捷度和群眾獲得感。”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據介紹,此次簽約的三省四地將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共同營造“惠民便企、協同發展”的優質營商環境,打造“跨省通辦”營商環境新品牌,逐步實現三省四地政務服務跨省域協同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