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召開推進會 安排部署全區2021年“三感社區”試點建設工作

2021年05月13日09: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5月11日,雲岩區召開“三感社區”試點建設工作推進會,研究部署全區2021年“三感社區”試點建設工作。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楊志榮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況怡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民心、尊重民意、關注民情、致力民生,堅持不懈推進“三感社區”建設,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要突出主題、系統謀劃,試點街道要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區域特點的建設道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要科學制定實施方案,明確目標任務,細化工作措施;強化統籌調度,加強聯動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激發和調動群眾積極性,主動參與“三感社區”建設全過程,努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要善用市場化思維,整合社會資源,推進“三感社區”建設運營管理一體化發展,確保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會議要求,要嚴格按照“1234N”的模式來開展“三感社區”建設,要以一條建設為主線,圍繞“申報一批、儲備一批、重點打造一批”的總體思路推進;要分兩個階段推進試點建設,抓緊梳理問題清單、建立工作台賬,同步推進,確保按時保質完成試點建設;要通過部門項目資金、市場化運作、政府財政兜底三種手段來籌措建設經費;要抓好“三感社區”建設與“強省會”五年行動、“三改”工作、黨史學習教育、文明城市建設的深度融合,聯動推進“三感社區”建設;各相關部門、街鎮要傾力配合,在多領域、多環節、多層面形成多方合力的態勢,共同推動“三感社區”建設有力有序高效開展。

會議還聽取了文昌閣街道、黔靈東路街道、水東路街道、八鴿岩街道、鹽務街街道“三感社區”試點建設工作情況匯報。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