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供電局:“黨建+電力服務隊”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5月13日09: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促進消費升級,推動古鎮發展,從5月1日-10月1日,貴陽市花溪區青岩古鎮“以文塑旅”,每晚開展“大明志 英雄賦”夜游活動,引領傳統文化回歸,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據悉,目前,青岩古鎮景區商戶目前約590余戶,面對日益增加的游客和用電量,保障古鎮居民、商戶、游客的用電安全,提供持續的電力供應,又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這點困難算什麼,紅軍長征二萬五千裡都走過去了,工作再苦再難,苦得過紅軍,難得過長征?最近一直在學習黨史,讓我深受鼓舞,前不久組織開展的‘學習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立足崗位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也讓為感受頗深,作為電力人,盡我所能讓群眾用電無憂,就是為群眾辦的實事。”貴陽花溪供電局青岩供電所黨支部書記說。

今年以來,貴陽花溪供電局黨委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精密部署,精心謀劃,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行動為抓手,以黨員服務隊和黨員突擊隊為載體,形成“一個黨員一面旗幟”的效應,以點帶面,引導帶動廣大干部員工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切實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在接到“大明志 英雄賦”活動保供電任務后,貴陽花溪供電局立即啟動“黨建+電力服務隊”行動,圍繞群眾電力新需求,組成以青岩供電所黨支部為主體的電力服務隊,趕赴現場,連續作戰,安裝完成配電櫃2台,夜間景觀燈100余盞,並對景區內線路及其配電房用電設備開展了用電安全檢查及巡視維護工作,做到仔細排查、全面巡視、記錄備查,用嚴謹的工作態度,保障了活動開幕式的順利進行,為青岩古鎮夜間經濟提供持續性電力保障。據統計,5月1日至5月5日期間,花溪區青岩古鎮累計接待游客160余萬人次,同比增加30%,旅游收入85萬余元。

下一階段,該局將繼續深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主題主線,充分發揮好黨組織和黨員“兩個作用”,把黨史教育轉化為工作動力,在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讓“人民電業為人民”更好服務人民美好生活,為“十四五”開局起步打下堅實的群眾基礎。(吳昭慧、蔣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