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五年筑基 匯聚產業發展新動能

2021年05月12日09: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花溪區人民政府消息:生產車間機器轟鳴、施工現場人潮涌動……在花溪各產業園區,一個個火熱建設場景記錄著工業經濟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

以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為引領,過去五年,花溪著力構建實體經濟為主體的現代產業體系,一手抓高端產業培育,一手抓傳統產業升級,取得了工業經濟質效雙升的好成績。

做好產業發展“加減法”。花溪主攻重點產業,培育了一批省市級“千企改造”工程龍頭企業、省技術創新示范企業及“行業領跑者”種子企業;推進傳統企業升級,推進智造提質、國有企業改制、全區煤礦關停,在產品創新、業態創新和模式創新上突破不斷。

五年筑基,動能集聚。當下花溪,一批又一批重點項目在此落地、發展、壯大,見証了全區工業發展從量變到質變的跨越。

泰邦生物、北極熊、中建科技等重點企業快速成長;溪雲小鎮等一批孵化器及眾創空間加快發展……數據顯示,2020年,全區57家規上工業企業完成工業總產值96.23億元,折算增加值22.8億元,全年完成工業投資17億元。

而今,“十四五”號角吹響,全省深入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大幕拉開,花溪區目標堅定,蓄勢待發——

2021年,力爭完成工業總產值140億元,完成工業投資68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68家。新增標准廠房23萬平方米,工業用地收儲200畝以上。

2025年,力爭工業產值在2020年的基礎上翻兩番,確保達到300億元,力爭達到4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125家,累計完成工業投資410億元、工業用地收儲2000畝、新增標准廠房115萬平方米,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50家,工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的30%以上。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