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參建的惠州220千伏新橋(巨力)輸變電工程投產

2021年05月12日09: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變電站調試。李茂烜攝
變電站調試。李茂烜攝

日前,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參建的惠州220千伏新橋(巨力)輸變電工程順利投產送電。

220千伏新橋(巨力)輸變電工程是惠州地區在“十四五”期間投產的第1座變電站,也是惠州供電局建設的首座220千伏智能變電站。該工程作為惠州市“十四五”開局的能源先鋒工程,肩負著為惠州惠陽南部片區提供未來十年供電負荷的艱巨任務。本期工程建設規模為新增主變容量2×240兆伏安,新建線路14.5千米。其中,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是惠州 220 千伏巨力(新橋)變電站。

自2020年7月工程開工建設以來,“黔送鐵軍”克服施工、調試任務重、疫情影響等不利因素,多措並舉,攻堅克難。施工項目部積極與業主單位溝通,採用“邊施工邊驗收”的方案,嚴格按照業主單位驗收指導書和典設規范進行配合驗收,對該工程的二次地網、開關機構、間隔橫向、縱向閉鎖和二次升壓等電氣設備靈活優化驗收步驟,提高驗收效率,確保驗收質量。

“惠州 220 千伏巨力(新橋)變電站全站採用新型智能錄波系統,跟以往同等級的變電站相比,工作量為一般變電站的兩倍。擺在我們面前的,又是一場硬仗。”據貴州送變電試驗研究院總經理陳斌介紹,由於工期極度緊張,為保証變電站在業主規定的時間內按期投產,試驗研究院黨支部高度重視,迅速成立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工程建設注入強大紅色動能,全面引領工程高標准建設。自3月26日一次調試進場到5月7日,全體調試人員充分發揚“胸懷大局、迎難而上、自立自強、勇攀高峰”的昆柳龍精神,僅僅43天順利完成全站調試及驗收任務。

惠州 220 千伏巨力(新橋)變電站的順利投產,將有效優化區域電網結構,進一步增強供電可靠性,給普羅大眾帶去更為穩定可靠的電力“獲得感”,並為惠州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及伯恩光學、勝宏科技等大型企業的生產發展提供更為強勁的能源支撐,有力推動惠州三區四縣協同發展。(劉旭、王文剛、唐琴、柳楊、孫偉)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