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都勻分行“四步走”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2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工行都勻分行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干事創業的動力源,通過抓關鍵、重研討、活方法、強實踐,抓實抓細各項重點任務,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以上率下,發揮“關鍵少數”開好頭。都勻分行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充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堅持先學一步、多學一步、學深一步,通過原文導讀、學習交流、總結發言、調查研究等,進一步學思踐悟百年黨史,夯實理想信念,吸取智慧力量,切實擔起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與責任。同時,把黨史學習納入黨委(黨組)、支部書記講黨課的重要內容,要求各黨支部書記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有效載體,為普通黨員干部上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和“日常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黨性修養。

厚植主題,抓好“專題研討”展實效。該行黨委班子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明確學習任務、學習重點,從組織專題學習、現場學習到深入基層一線等多方面推進,以深度拓展和延伸不斷強化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再從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到運用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不斷提升金融服務水平,大力推進普惠金融戰略,解決風險防控的壓力等,統籌推進“一二三四”高質量發展。

知行合一,用活“各類資源”學好課。都勻分行堅持“線上自學”與“線下集中”相促進的方法,充分利用黔南紅色資源、教育資源,抓實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通過黨史知識測試、會議精神學習、重溫入黨誓詞、烈士墓地祭掃、紅色主題演講、黨史微課堂、人人誦經典的等多種形式,持續推動黨員干部學深、悟透、做實。此外,用活公眾號、宣傳期刊及微信工作群,積極編發宣傳和轉載各黨支部優秀的學習經驗做法,營造出“全員學黨史”的良好氛圍。

以知促行,圍繞“初心使命”辦實事。該行持續深化“學思踐悟行”有機融合,致力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業務工作提質增效的內生動力。督促各黨支部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抓好服務中心工作、促進業務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助力鄉村振興等結合起來,不斷加強全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切實打造好“工行驛站”“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等為民惠民便民的新舉措,組織黨員干部參加志願者服務,聚焦身邊人身邊事,解決群眾最關心的難題。(宋茂萍)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