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開展辣椒種植培訓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5月11日12: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抓好印江縣辣椒產業發展,連日來,印江縣農業農村局辣椒專班農技員人員奔赴在各鄉鎮開展辣椒種植技術培訓。

5月9日,峨嶺街道辣椒移栽現場培訓會在楊柳塘村辣椒基地舉行。辣椒專班萬科學(本名萬太友,因常年從事精品水果、疏菜的種植培訓而獲此殊稱)一邊示范移栽辣椒,一邊作辣椒種植技術培訓。該街道種植大戶、職業椒農、農牧辦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60余人參加。

5月10日,中興街道辣椒移栽現場培訓會在大田村辣椒基地如期舉行。一片繁忙景象中,參加培訓的人員紛紛就辣椒栽培和管理模式進行交流,技術人員就“整地、施肥、起壟、覆膜、移栽、管理、採收”等關鍵環節進行詳細講解,親自示范。

據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像這種辣椒移栽現場培訓,目前我們已經開展了60余次,服務達800余人次。下一步,我們將依托更多辣椒專家和技術人才,確保辣椒生產關鍵環節技術到位,有效推進全縣辣椒標准化種植”。

近年來,印江縣把辣椒產業發展作為深入推動農村產業革命、增加群眾收入和“鄉村振興”產業振興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調整產業結構,實行“一壩一策、一壩一業”,採取“公司+專業合作社(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貧困戶)”運行模式,通過發展訂單辣椒,和拓展辣椒加工轉換,切實保障椒農利益。

據悉,印江縣今年計劃種植辣椒6.2萬畝,主要發展朝天椒系列品種,屆時將實現鮮椒產量8萬噸,產值2.8億元以上。其中訂單辣椒3.5萬畝,新培育一家精深加工企業,實現鮮椒加工3.5萬噸,產值1.95億元。(肖富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