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第一屆中小學生藝術節開幕

2021年05月11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10日,以“歌聲嘹亮頌黨恩 牢記使命踐初心”為主題的新蒲新區第一屆中小學生藝術節在遵義天立學校演播廳開幕,政協新區工委副主任賈世賢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

開幕式結束后,隨即舉行了中小學生歌唱類(大合唱)比賽。比賽在新區第二小學的合唱曲目《你我手拉手》中拉開帷幕,每支參賽隊伍的同學都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入,在舞台上迸發青春活力,展現出朝氣蓬勃、健康向上、奮發成長的昂揚風採,給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區教育科技局、區精神文明辦、區黨工委統戰部(群團部)和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遵義天立學校承辦。比賽為期5天,參賽隊伍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含中職)。比賽分為藝術表演類和案例評審類(音樂),其中,藝術表演類包括聲樂、戲劇、朗誦、舞蹈、器樂(含管樂、弦樂、民樂),參賽對象為新區中小學校學生(含中職學校)﹔案例評審類(音樂)包括中小學美育綜合改革實踐、美育教育教學改革、美育教師隊伍建設等,參賽對象為新區教師、教科研人員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員。

活動旨在為新區學校樹立良好的競爭意識、合作意識和拼搏意識,努力讓每個學生參與其中、享受其中,最大限度發揮師生特長、突出時代特點、體現校園文化,使孩子們從活動中受到熏陶,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黃嬌嬌)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