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信訪局高質量高標准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10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2021年5月6日上午,雲岩區信訪局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在視頻會議室進行黨史教育第四期集中學習。

會上首先由副局長唐冰同志集中領學《中國共產黨簡史》第五章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在這一百年的歷史長河中,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經過長期奮斗,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建立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進行了社會主義建設的艱辛探索,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回顧黨史,大家認識到:中國從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走過資本主義發展的歷史階段,進入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從長期受帝國主義掠奪和奴役的國家,變成享有主權的獨立國家;從一個人民備受欺凌壓迫的國家,變成一個人民當家作主、享有民主權利的國家;從一個四分五裂的國家,變成一個除台灣等島嶼外實現統一的國家;從一個經濟文化落后的國家,變成一個走向經濟繁榮、全面進步的國家;從一個在世界上被人們看不起的國家,變成一個受到國際社會普遍尊重和重視的國家……所有這些,都是中國建立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可缺少的前提條件,正因為這些,為中國后來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我們要學會用歷史的思維去思考問題,用歷史的眼光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局長、黨支部書記李洪山強調:各部門各科室要結合實際工作,要將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信訪業務工作中去,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急盼的問題,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學有所成。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