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紅色基地

追憶光輝歷史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赴遵義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10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加活動人員在遵義會議陳列館參觀學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參加活動人員在遵義會議陳列館參觀學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7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班子成員、黨員干部及入黨積極分子前往遵義市紅軍山烈士陵園、遵義會議會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緬懷革命先烈,弘揚烈士精神。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該中心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活動之一,也是促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舉措,旨在以實際行動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在紅軍山烈士陵園紀念碑前,大家靜默肅立,為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默哀鞠躬,全體黨員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繞行紀念碑,聆聽紀念碑上鐫刻的“強渡烏江”“遵義人民迎紅軍”“婁山關大捷”“四渡赤水”等革命歷史,追憶紅軍舍生忘死的英雄壯舉。

隨后,大家參觀了遵義會議會址、遵義會議陳列館。在陳列館中,一幅幅歷史圖片、一個個遺留實物和模擬場景,生動展現了紅軍長征的光輝歷史,大家駐足參觀,認真學習回顧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歷程,感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艱苦卓越、不怕犧牲的精神。

參觀后,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在緬懷先烈、感懷先進中樹立更高人生目標,以英雄人物為奮進榜樣,時刻激勵自己,做好本職工作。

據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制定了詳細學習計劃,明確學習形式,細化責任分工,每周定期開展“融媒閱讀日”主題活動,並打造融媒閱讀角,拓寬了干部職工開展黨史學習的渠道和平台。此外,該中心還把學習黨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組織黨員干部、入黨積極分子開展農特產品推廣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為觀山湖區高質量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融媒力量。(丁偉鑫)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