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冰雹“夜襲”觀山湖區

2021年05月10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網友紛紛在朋友圈晒圖,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網友紛紛在朋友圈晒圖,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這冰雹太大了!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冰雹,大家要注意安全。”5月9日23:00左右,受強對流天氣影響,一場冰雹“夜襲”觀山湖區。

據烏當區氣象台5月10日0時10分發布的觀山湖區氣象信息快報:5月9日21時00分至10日0時00分,觀山湖區出現雷雨、冰雹天氣過程。全區共出現5站暴雨(單位:毫米)(百花湖62.4、喀斯特公園61.8、狗場61、上枧57.6、東靈寺52.1),4站大雨(金華49.6、觀山45.5、麥乃41.6、百花湖鎮41.3),1站中雨。目前雷雨天氣仍在持續影響觀山湖區,預計未來三小時內,觀山湖區大部陰天有雷雨或陣雨,雨量大到暴雨,局地將出現短時強降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各單位部門需注意防范。

就此,筆者第一時間向觀山湖區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了解到,觀山湖區此前便已對轄區相關地質災害隱患點、電站、水庫、河流等進行了巡查、檢查,對中心路段、公廁、轉運站、倉庫、行政辦公區域等作業場所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對轄區路段各相關井道進行清淤,並做好防汛演練、應急物資儲備等各項防汛工作。

此外,為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水淹風險,觀山湖區市政工程管理處迅速啟動防汛方案,出動搶險班組30人次,10台應急工程車輛,對全區易水淹點及時進行應急巡查、疏通、搶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截至發稿前,觀山湖區暫未收到受災情況報告。后續情況筆者將及時跟進。(陳楊)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