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小小服務站 便民又暖心

2021年05月10日11: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瞧,那個就是我們公司負責籌建的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新蒲發展集團洛安文旅公司投資管理部部長張妍指著高鐵站進站口不遠處的服務站說道。

走進遵義高鐵站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能看見不時有環衛工人、旅客、綜合執法人員進來喝水、乘涼、短暫休息。服務站雖面積不大,但設施完備,站內配備的桌椅、飲水機、充電器、空調、微波爐等器具一應俱全。

據張妍介紹,自2020年10月起,公司堅持以黨建為引領,黨員帶頭示范,不斷整合社會多方資源,與多家部門密切配合,嚴格按照“合理選址、科學規劃、因地制宜”的原則,歷時2個多月,已完成23個服務站點的選址、建設和挂牌工作。

“以前干活累了就找塊地歇歇,晴天還好,最怕的就是大冷天和下雨天。現在好了,有了服務站,天熱時有空調吹,下雨時有地方躲,口渴時還可以進來喝水,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非常溫馨。”剛忙碌完的環衛工人宋昭欣走進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接上一杯溫水,大口喝了起來。

正在服務站購買零食的旅客熊女士也忍不住說:“我覺得服務站修得挺好,像我們這種旅客很少來遵義,很多地方不熟,出站就能看見服務站,買點水和零食都很方便,特別是手機沒電了還可以免費充電,感覺挺溫暖的。”

在林達陽光城附近,同樣設有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臨近中午,志願者王瑩打開微波爐,放進備好的盒飯,幾分鐘后,她端起熱氣騰騰的午飯開始享用。

“有了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就是方便,有時打來的盒飯,由於工作忙,時間長了,飯菜就涼了,現在可以到服務站去熱一下飯,很給力。”王瑩一邊吃著盒飯,一邊贊嘆道。

“服務站有公益的性質,我這還免費提供創可貼、口罩等便民物資呢。”該服務站負責人宋遠琴說。

據介紹,2020年,新蒲新區共建設戶外站點100個,其中省級示范型2個、標准型23個、簡易型75個。新蒲發展集團作為區屬國有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具體負責籌資、建設、運營、管理23個標准型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

“鑒於服務站運營時間較短,很多老百姓不清楚該服務站的便民用途,下一步公司將加大對服務站的宣傳力度和監管力度,進一步為廣大勞動者提供周到、細致、貼心、便捷的服務,切實把關心關愛送到戶外勞動者的心坎裡,著力把服務站打造成為戶外勞動者的‘歇腳地’‘加油站’‘充電樁’。”張妍說。(新蒲發展集團)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