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民錢包遺失在出租車內 出租車駕駛員這樣做......

2021年05月08日09: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5月5日,市民劉女士到福泉市祥鑫出租車客運有限公司,領取了自己遺失的錢包,對出租車駕駛員滕採勇拾金不昧的暖心行為連連稱贊。“真的很感謝他,這個出租車駕駛員很熱心,他發現我落下的錢包以后也在積極尋找我的聯系方式,錢包裡的証件和現金一樣都沒少。”

筆者了解到,這件暖心事發生在5月4日當天,劉女士和家人從市一小附近乘坐出租車前往福泉東站,下車時不慎將錢包遺失在出租車上。因是現金支付車費,劉女士沒有出租車駕駛員聯系方式,感到十分著急。而駕駛員滕師傅也並不知道有乘客遺失錢包在車上,直到第二天某乘客從副駕駛的一個角落發現了錢包並交給了滕師傅。

“來來往往坐車的人很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是哪位乘客丟在我車上的,而且不是丟在座位上,是在副駕駛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其他乘客發現了拿給我的,我趕緊就在我們出租車公司的群裡發布了尋找失主的消息。” 滕師傅表示。打開錢包,看到裡面裝有身份証、銀行卡等証件和1000多元現金,滕師傅心想,失主一定非常著急,於是他發動了同事、朋友幫忙一起尋找失主。同時,為了保存好失主的錢包,他將錢包交給了公司。

“我也是托朋友在幫我找這個錢包,后來他們告訴我有一個師傅撿得錢包了,也正在尋找失主,我一看照片,這錢包就是我的,后來他們就把我的號碼給了滕師傅,他很快就打電話給我了。”據劉女士介紹,滕師傅聯系她后,開車把她接到了出租車公司,通過身份証信息對比等方式,確認錢包確實是她遺失的后,才同意讓她簽字領取。

“這個師傅真的很負責,我很感動,現在我們福泉的出租車駕駛員普遍素質都很高,這是一種美德,一種正能量,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劉女士對滕師傅感激不已,並表示自己也會在生活中積極傳遞正能量。

“駕駛員撿到東西后,都能夠及時歸還失主,這在我們公司已經成為一種常態了。為了提升出租車駕駛員文明素養,我們公司會定期對駕駛員開展培訓,講解安全駕駛、文明駕駛方面的內容。”福泉市祥鑫出租車客運有限公司總經理金豪表示,隻要是遺失在出租車上的物品,大部分都能找到失主,如果實在找不到失主,公司就會把物品交到派出所,請警方幫忙尋找。

小善傳遞大愛,弘揚社會正能量。近年來,福泉市出租車行業涌現出了許多好人好事,駕駛員們在為乘客提供乘車便利的同時從我做起,積極踐行誠實守信的承諾,熱心服務乘客,贏得了良好的聲譽。(韓瑋、魏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