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觀山湖區人社局“局長”到政務大廳“走流程”問診人社服務

2021年05月08日13: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該局局長體驗填報申請表。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該局局長體驗填報申請表。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通過開展“局長走流程”專項活動,切實了解轄區企業及群眾在辦事過程中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體驗“好不好”等問題。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從每個環節、細節滿足服務對象多元化需求,為前來辦事的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務。在“走流程”辦事過程中,該局局長與黨組成員、二級單位負責人等以企業申報人員的身份到政務大廳電商分廳體驗取號、填報申請表、櫃台辦理等全流程,重點了解辦事人員在辦理業務過程中能否快速“讀明白”“填明白”,加速業務辦理進度。在就業服務窗口,該局黨組成員等還體驗了以失業人員身份,對失業金領取、就業失業登記等業務進行辦理,感受業務咨詢、前台受理、后台審核等各環節是否順暢,並當堂“會診”,現場與前來辦事的群眾溝通交流,對窗口人員進行業務提問,找出線上、線下辦理流程中存在的堵點,針對性地提出解決措施,確保立行立改,立見成效。

此次活動中,該局黨組成員等還以窗口辦事人員身份到勞動關系窗口接受群眾咨詢,為群眾辦理業務,傾聽群眾在業務辦理過程中的心聲與訴求﹔並與執法人員一同深入到企業、工地開展執法檢查。

據了解,此次“局長走流程”活動是該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體現,也是該局“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之一,旨在以企業和群眾的需求為出發點,尋找問題、查缺補漏,縱深推進優化服務工作。“下一步,我們將以‘明察暗訪日常化’為抓手,動態查擺涉及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勞動關系、綜合服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全力打造群眾滿意的人社服務。”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邰芯雨、伍文延)

該局黨組班子成員到企業開展執法檢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該局黨組班子成員到企業開展執法檢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