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遵義市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2021年05月08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筆者從遵義市發改委獲悉,今年1月至3月,遵義全市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投資總體進度完成407.8億元,完成年度任務的24.1%,205個項目實現開工建設,完工7個項目。

據悉,遵義市今年納入2021年度計劃的市級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共有1114個,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695億元,計劃新開工351個項目,計劃完工146個項目。其中,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項目855個,年度計劃完成1391.4億元,計劃新開工279個,計劃完工116個。2021年列入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702個,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136億元,計劃新開工197個,計劃完工88個。

今年一季度,在重點關注領域完成任務方面,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完成76.4億元,完成率24.6%﹔重大產業項目完成274.2億元,完成率24.7%﹔重大民生工程完成57.3億元,完成率20.8%﹔年度實施項目中“四化”項目完成投資325億元,完成率23.4%。

為保障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順利推進,遵義市發改委督促指導各責任單位層層分解落實目標任務,要求建設單位、參建單位在做好安全生產和項目質量控制的前提下,加大工程實施進度的協調調度力度,並協調幫助項目業主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重大困難和問題。同時,市直相關職能部門做好做優項目推進服務保障工作,不斷增強服務意識、精簡辦事程序、提高服務效能,在項目審批、建設手續辦理、征地拆遷、設備材料供應、交通運輸、施工用水用電等方面給予優先安排,為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的建設環境和外部條件。(遵義日報 李婷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