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貴州省分行:提升紀檢工作標准化和規范化建設

2021年05月08日18: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中國進出口銀行貴州省分行紀委著力於提升紀檢工作的標准化和規范化建設,推動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切實履行好監督專責和協助職責。

近日,根據分行黨委工作部署,分行紀委梳理4個方面7項具體內容的《黨史學習教育督導要點》,協同分行黨委辦公室到各黨支部開展現場監督檢查,傳達總、分行黨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督促各黨支部結合“三會一課”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分行紀委把制度建設作為一項重要工作,致力於監督工作有制可依、依制而行、行之有效。形成了涵蓋各級紀檢人員職責和履職權限、日常監管工作流程的《紀律檢查工作實施細則》,確保制度能夠執行到人、到事。

分行紀委以《銀企合作廉潔從業協議》為重點,制作並邀請分行存量客戶填寫《廉潔評議調查問卷》。問卷共向分行全部62家客戶發放310份。截至4月底,共收回35家客戶反饋,收回有效問卷155份。分行紀委辦公室對收回的問卷逐一進行統計、分析,未發現異常情況反映。下一步,分行紀委將以未參與問卷調查的客戶為重點,進一步打通外部監督的渠道。

為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建設要求,協助分行黨委抓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具體工作,分行紀委在“五一”節前組織分行全體員工,先后兩批次赴貴陽市觀山湖區全面從嚴治黨教育基地開展現場警示教育活動。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全體員工參觀了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汲取思想建設的精神源泉、時刻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推動作風建設在堅持中深化等5個單元,並觀看了腐敗分子典型案例和廉政微電影《蛻變》。通過參觀學習,分行全體員工接受了一次靈魂洗禮、一次黨性教育和廉政教育。

為擴大干部員工的參與度,自2020年起,分行紀委通過微信平台以圖文、視頻等形式發布《廉政期刊》,以增強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至今已連續刊發6期,效果相較於傳統模式有明顯提升。(中國進出口銀行貴州省分行供稿)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