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一車輛沖進湘江河 母子倆被熱心市民救起

2021年05月07日15: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白色車輛被完全淹沒。
白色車輛被完全淹沒。

5月6日一早,筆者接到市民的熱線電話反映,一輛車沖進了湘江河,隨后筆者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事發地點位於貴州遵義市鳳凰路鳳凰城小區門口,此時已拉起了警戒線,沖入湘江河中的車子已經被全部淹沒,可以隱約判斷是一輛白色的越野車,河邊的人行道上還散落著碎石。

市民張女士就住在鳳凰城,緊鄰湘江河,據她回憶當時先是聽到了嘣的一聲,當她透過窗戶往外看的時候,車子已經落入水中,沒多長時間,車子就完全沉沒了。

事故發生的時候,騎車送愛人上班的朱先生正好路過這一路段,看到有車輛落水后,他和愛人第一時間停車救人。

救人市民 朱先生:車子飛下去,幾分鐘就沉成現在這個樣子,女司機抱起娃兒,還好會游泳,往河那邊浮, 三個男人沖下去把他們救起來了,一兩分鐘的時間。孩子穿著尿布濕的,可能兩三歲的樣子。救起來以后我們老婆還用衣服趕緊包住孩子,隨后送到專區醫院急診科了。

隨后,筆者趕到了專區醫院急診科,見到了驚魂未定的駕駛員蔡女士。據她描述,今天因為和愛人換車,對車子不是特別熟悉,在途經鳳凰路轉彎的時候,前面一輛車急剎,一時心慌的她沒有控制住車子的方向,就徑直沖撞欄杆后墜入了湘江河。

駕駛員 蔡女士:還好當時車輛沖下去的時候,把車窗玻璃撞碎了,我就使勁,用盡全身力氣把孩子舉起來,然后就有人下來救我們了!還好他們救了我們,感謝感謝!

現場執勤的匯川交警大隊三中隊的民警告訴筆者,下水救人的共有三位熱心市民。第一個是一位六旬老人,老人下水游到母子倆身旁后,蔡女士因為緊張便緊緊的抱住了老人,導致救援出現困難。情況危急之時,兩個年輕人馬上跳入河中,三人合力才將落水的母子倆救起。

隨后筆者也電話聯系到了參與救援的熱心市民夏世剛和何海軍。

救人市民 六旬大爺 夏世剛:遇到這種情況,肯定要下去救一下,我當時正好晨練路過這裡,隔她有一二十米,我聽到嘣的一聲,女司機還是聰明,她把門打開了,把小孩救出來,我想我有這個能力,我就把手機這些拿給后面個人,趕緊跳下去了,下去后那個女士就把我抱起,我想完了,這樣全部都救不了,我就把女士先推開,趕緊抱著小孩,趕緊喊旁邊下來兩個人。我還問了一句,車上還有人沒,那個女司機還很清醒當時,說車上沒人了。

救人市民 何海軍:我第二個下去的,我前面還有個人,前面有個穿紅色衣服的人下去,當時看到有個大人和小孩,我們就趕緊把他們救起來了。

經過醫生檢查,孩子和大人都無大礙。直播君再次提醒大家,駕車上路一定要謹慎駕駛,注意安全,特別是陰雨天氣。同時要為第一時間參與救人的熱心市民點贊!見義勇為的你們都是好樣的!(文/圖 康茜、盧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