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持續創優營商環境,增強市場主體活力——

“遵滿意”讓企業群眾“真滿意”

2021年05月07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容缺辦理’太省心,項目推進一點也不耽擱。”日前,貴州珍酒釀酒有限公司新增1800噸大曲醬香型白酒技改工程—2#制曲生產房項目負責人僅用了半個工作日,就在遵義市匯川區順利辦理了項目施工許可証。

為優化施工許可証辦理服務,匯川區印發《關於施工許可証試行“容缺辦理”的通知》,將原來辦理施工許可証要收取的10份材料,改為隻收取“施工圖審查合格書(含技術性審查合格書)”和“建設資金已落實及施工場地已經基本具備施工條件承諾書”2份必備材料,對其余材料實行“容缺”,改為事中監管核查,縮短了辦理時間。

匯川區的“容缺辦理”讓企業感受到了“極速”的辦事效率,而赤水市的“一窗通辦”“跨省通辦”,則讓企業和群眾都大呼:“太便利,真滿意。”

赤水市實行審批服務“一窗通辦”便民化改革,將政務服務大廳布局為10個功能分區,企業或群眾隻需提出申請,工作人員全程幫辦代辦,實施流水線式的聯審聯批提高審批效率。除實行“一窗通辦”外,赤水市還與瀘州市龍馬潭區開展政府服務“跨省通辦”,兩地群眾可以實現醫療保險、戶籍信息、車輛檢驗審核等共計76項事項的跨省異地辦理。

無論是“容缺辦理”“一窗通辦”還是“跨省通辦”,都是遵義市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務實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縮影。該市圍繞企業群眾辦事的難點、痛點、堵點,以打造“遵滿意”政務服務品牌為著力點,在推動政府放權、企業鬆綁、群眾解難上不斷發力,提出了一門進、一窗結、標准化、網上辦、服務優五個總體目標,更通過打造一站式政務服務平台,全力推動網上辦和提升12345熱線水平,以及實現“全市通辦、就近能辦”政務服務新模式,明確了5個方面37項具體工作任務,持續創優營商環境,增強市場主體活力,讓“遵滿意”服務企業群眾“真滿意”。(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