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委黨校:以“三點”強“三力”打造精品現場教學線路

2021年05月06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員們埋鍋造飯。
學員們埋鍋造飯。

近日,在中共觀山湖區委黨校第一期主體班暨村黨組織書記培訓班中,區委黨校打造的“精品現場教學路線”首次應用到教學培訓中。全區參加培訓的49名村黨組織書記及區委黨校相關負責人、培訓班班主任等沿著路線開啟學習之旅。

緊跟黨史教育重點 培根鑄強“凝聚力”

當天,培訓班學員們首先來到觀山湖區烈士陵園,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並現場聆聽了區委黨校老師精心准備的黨史課程《青山處處埋忠骨——追憶觀山湖區“倒岩塘”戰斗》。

據了解,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區委黨校緊跟重點,不斷創新學習教育方式,通過開設黨史小課堂、進行現場教學等方式,努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

緊抓集體經濟難點 交流提升“創造力”

該教學路線的第二站是金華鎮何官村。現場,學員們通過實地參觀、聽取匯報、經驗教學等形式,同何官村“兩委”進行了一場經驗交流會。何官村委相關負責人圍繞“黨建引領 集體經濟發展”主題,向大家介紹“為何干、干什麼、誰去干、怎麼干、為誰干”等內容,學員則緊緊圍繞村集體經濟發展的難點和困惑,進行了交流和討論。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黨組織書記之間的深入交流學習,收獲了好的經驗做法和創新工作思路,對今后村集體經濟發展具有非常強的指導性和適用性。

緊扣鄉村振興重點 “實操”增強“戰斗力”

最后一站,學員們來到朱昌鎮長沖村,在這裡,他們自己動手埋鍋造飯,生火、淘米、洗菜……

“在現場教學線路中增加農耕文化體驗是區委黨校今年干部教育培訓的一大特色,目的在於通過學員的現場參觀、現場體驗、現場參與,讓學員親身體驗紅軍艱苦奮斗的歷程、感受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取得的成績,從而更加鼓舞干勁,激發工作熱情。”區委黨校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下一步,區委黨校將以全市黨校系統“1+10”干部教育培訓基地建設工作為契機,緊扣區委工作目標和思路,進一步用好“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教育基地、鄉村振興示范點、朱昌烈士陵園等教育資源,精心打造內容齊全、特色明顯、效果顯著的精品現場教學路線,不斷提升教育培訓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廖興丹)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