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加強轄區微型消防站建設

2021年05月06日09:1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朱迪)為進一步加強轄區鄉鎮(街道辦)微型消防站建設工作,全面提高轄區居民自防自救能力,4月25日,花溪區消防大隊走進清溪街道對微型消防站進行服務指導。

指導檢查過程中,大隊宣傳員重點對微型消防站創建工作中人員配備、消防器材的使用、滅火救援預案台賬的建立、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建設等方面進行現場指導,並結合檢查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逐一解答,提出有針對性的建議。同時,要求街道制定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定期組織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和應急疏散演練,全面強化“四個能力”建設,切實提高微型消防站抵御火災的應急處置能力,使微型消防站隊伍在關鍵時刻能“沖得上、打得贏”,真正發揮“大作用”,為創造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