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電音嘉年華燃動“五一”

2021年05月06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五一小長假遇上音樂節,逃離枯燥的生活,釋放壓抑許久的能量 ,享受這一刻初夏限定的盛情狂歡。5月1-5日,“純淨山水·心上荔波”五一音樂嘉年華精彩上演。火熱的現場、熱烈的音浪、炫目的燈光,來自五湖四海的樂迷齊聚於此,享受接連五天的音樂盛宴。

荔波電音嘉年華燃動“五一”假日。

文旅市場悄然興起,音樂節正承載著地方文旅發展的重要期待。本屆荔波電音嘉年華陣容強大,大咖雲集,吸引來了張國榮模仿秀全國總冠軍唐梓耀、美女Rapper電音才女劉鹿琪、貴州“苗族歌王”蝶當久潘興周、“布依族歌王”吳漸等參演樂隊、知名藝人助陣。

貴州“苗族歌王”蝶當久。

“布依族歌王”吳漸。

5月4日晚上,一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唱響全國的王琪的到來,更是將音樂節推向最高點。“很開心,能來到荔波。荔波是個神仙居住的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王琪現場為荔波點贊。

王琪現場演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他們說你嫁到了伊犁,是不是因為那裡有美麗的那拉提,還是那裡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當晚,王琪帶來的《送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萬愛有千恩》等三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用音樂燃動全場,隻要旋律一響起,接連引發全場大合唱。台下,觀眾舉起熒光棒,打開手機閃光燈,荔波體育館變成了狂歡浪漫的星河。

荔波電音嘉年華燃動“五一”假日。

本屆荔波電音嘉年華活動以音樂為熱點,從內容、形式、業態等方面全面提檔升級。充分利用荔波景區、餐飲美食、民宿特色等文旅資源優勢,以“文藝演出 旅游美食博覽會”為主題,融合明星文藝演出、樂隊演出、聯歡互動、DJ電音狂歡、非常夏日啤酒狂歡、美食博覽會、游樂場等多種活動形式,為廣大游客市民打造一站式游玩嘉年華。

荔波電音嘉年華燃動“五一”假日。

活動期間,主辦方為現場觀眾提供了細致入微的服務。“樂迷來現場,入場時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通行綠碼,並測溫正常后,有序排隊入場。”相關工作負責人表示,本次音樂節嚴格周密做好節前、舉辦期間和節后的疫情防控管理,確保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措施有序落實。

以文化為引領,以“音樂+”為引擎,點燃一座城市的激情,迅速帶動人氣飆升。近年來,荔波縣一直在不斷進行自我創新,以更多元、更豐富的元素滿足群眾文化需求。今年電音嘉年華就是一次全新的嘗試,政府搭台服務,企業辦會帶動,探索以音樂為核心的文化薈萃的方式,聯動旅游模式,塑造創新文化引領和促進旅游發展的結合點,打造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動品牌,帶動當地的文旅產業發展,釋放出文化與旅游經濟良性互動的“聚變效應”,有力提升了荔波知名度、美譽度,推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延伸文化產業鏈條,助推旅游產業化、高質量發展。(文/圖 蒙莎莎、盧娜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