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

——四論深入學習貫徹貴州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精神

本報評論員

2021年05月03日06:52  來源:貴州日報
 

滄海橫流顯砥柱,萬山磅礡看主峰。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必須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著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切實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堅定不移做到忠誠核心。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既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寶貴經驗,也是貴州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經驗和深刻啟示。進入新發展階段,更應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大力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讓忠誠核心成為貴州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

成事之要,關鍵在人,要堅定不移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是撐起貴州高質量發展的脊梁。隻要始終堅持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抓好干部選拔培養和梯隊建設,就能鍛造出一支能打勝仗、敢打勝仗、有辦法打勝仗的隊伍。熔爐淬火,百煉成鋼。干事創業,需要優秀干部推動,打硬仗、扛硬活也能夠淬煉干部的過硬能力。

綱舉目張,執本末從,要堅定不移鍛造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黨的力量來自組織,高質量發展必須靠堅強組織體系去推動。消滅“攔路虎”“中梗阻”“斷頭路”,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才能上下貫通、直達基層﹔讓黨組織“神經末梢”脈絡暢通,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才能得到有力執行、落實見效。在各項工作中,要持續建強各層級、各領域黨組織,進一步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打鐵還須自身硬,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要堅定不移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精神,切實把自身建設好、建設強,才能擔負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的歷史重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