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溪山春興’貴州省美術書法大展”在花溪區青岩古鎮開展

2021年05月02日16: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5月1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貴州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貴州省書法家協會、貴州省美術家協會、貴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貴陽市花溪文化旅游創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溪山春興’貴州省美術書法大展”在花溪區青岩古鎮開展。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芳,貴州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彭治力,貴州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貴州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包俊宜,貴州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諶宏微,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袁雲龍,貴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沈兵及花溪區四大班子相關領導出席,王振中、張潤生、王忠才等美術書法大家代表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上,花溪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周印致歡迎詞,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包俊宜主席、彭治力副主席分別進行精彩講話。貴州省美術家協會授予花溪區青岩古鎮景區、天河潭景區、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高坡、青岩·尋坊為“貴州省美術家協會寫生創作基地”,並舉行了頒獎儀式。開幕式結束后,嘉賓們一行參觀了書畫展。

據了解,1983年,由20位青年書畫愛好者自發組織的“溪山春興”書畫展首次亮相花溪公園。時隔38個春秋,“溪山春興”活動再一次成為貴州的文化盛事,征稿啟事發出后,短短兩個月就收到了來自全國、全省各地書畫稿件近2000件,專業評審團歷經 100多天的層層選拔,評選出包括篆刻、書法、國畫、油畫等在內的300多幅優秀作品參展。作品均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描繪貴州特別是花溪人文山水和美好生活為創作主題,呈現出高超的藝術手法和精湛的藝術追求。

此次書畫展將持續至5月18日,除了展覽美術書法作品,還邀請藝術家們現場寫生,並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活動。(圖文均由貴陽市花溪文化旅游創新區管理委員會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