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踐行使命 以實干開創新局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全省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5月02日11:46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鄭潔

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連日來,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相繼舉行,在全省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持續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將學習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為民服務的成效,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汲取前行力量

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我們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宣講站位高、內容實、觀點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觸及靈魂、啟迪心智。”貴州高速集團黨委副書記毛家榮表示,我們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前進動力,務求學深悟透,踐行為民宗旨,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取得實效。

“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省氣象學會副理事長、秘書長胡躍文說,要從百年黨史中總結發展經驗和教訓,從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中深刻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服務好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通過聆聽宣講,讓我從黨走過的風雲激蕩的歷史中、從黨開創和不斷推進的偉大事業中、從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長期實踐中,更加深化了對黨的認識,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省直機關工委宣傳部楊乾剛說。

履行職責使命

每一場宣講報告會,都是一次黨史教育“大學習”、理想信念“大洗禮”、作風建設“大淬煉”。

“宣講報告會內容深刻、思想深邃、提綱挈領,對我們如何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黃幸表示,省國資系統各級黨組織將提高政治站位,對標對表深入學﹔豐富學習載體,多措並舉全面學﹔注重成果轉化,用心用力提質學,用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省科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黨辦主任冉偉說:“宣講報告再一次重溫了建黨百年來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和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不怕犧牲、艱苦奮斗、改革創新的擔當精神和奮斗精神,我們要傳承好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以隻爭朝夕、一往無前的工作狀態盡職盡責、擔當使命。”

“將歷史與當下相結合,宣講報告讓我深受教育,倍感鼓舞。”省社會科學院科研處工作人員段劍洪說,將認真學好黨史這門“必修課”,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淬煉黨性、砥礪初心、汲取力量、推動工作。

開創發展新局

學史力行。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宣講和學習,不斷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以初心踐行使命,以實干開創新局。

“安順市史志辦充分挖掘紅色資源,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努力推進各縣區創建一批黨史教育基地,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勇擔當、善作為,為安順市推動‘四化’發展貢獻力量。”安順市史志辦主任唐佐英說。

“這是一堂立意高遠、重點突出、內涵豐富的百年黨史大課,讓我深深感受到了黨的百年歷程的波瀾壯闊,創造的可歌可泣、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黔東南州委組織部研究室主任楊海林表示,作為新時代組工干部,將自覺發揚紅色傳統,持續聚焦主責主業,為續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發揮作用、貢獻力量、彰顯價值。

“先輩們拋頭顱洒熱血,為我們創造出現在美好的生活,十分不易。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我要把紅色精神融入紀檢監察工作實踐,立足崗位職責,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湄潭縣紀委縣監委干部唐娜娜說。

“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容豐富,是一場啟迪智慧、堅定信念、鼓舞斗志的報告會。”銅仁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冉俊華說,將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結合起來,通過宣傳宣講、紅色陣地教育、微黨課等多種形式,在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培養奮斗精神、謀劃新發展格局上下功夫,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