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余慶:公安局長電話成為“熱線”

2021年04月30日21: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貼海報和組織群眾開“壩壩會”。

貴州省余慶縣公安局在開展隊伍教育整頓中通過向群眾廣泛發放警務監督聯系卡的形式,公布局長電話,將局長電話變成警務監督的“熱線”電話,在該縣引起很大反響。

“為加強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當您遇到警務求助不滿意、執法司法不公正、公安民(輔)警不作為,或您對公安工作有好的意見和建議,請聯系我們,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這是警務監督聯系卡的內容,卡片上有派出所座機、所長、聯系該片區工作的公安局副局長的電話,更關鍵的是還有公安局局長的電話。這樣的卡片目前全縣已發放5萬余張。

余慶縣公安局監督聯系卡海報。

自2021年3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貴州省余慶縣公安局“開門”搞整頓,將開門納諫作為促進隊伍教育整頓效果、提升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基層治理實效的重要舉措,將各級領導、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基層干部、企業人士、社區群眾請進公安局,聽取他們對公安工作和隊伍教育整頓的意見建議,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見建議。但副縣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陳林覺得,“門”雖然開了,但“請進來”的人數量是有限的,“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為廣泛收集群眾意見聽取群眾呼聲,縣公安局決定“走出去”,由局長帶頭,分管局領導、各部門、派出所深入全縣各鄉鎮、社區、村寨、企業,組織群眾開“壩壩會”,一是面對面聽取廣大群眾對公安工作和隊伍教育整頓的意見建議,二是向群眾發放警務監督聯系卡,讓全縣群眾都知曉公安局長的電話,使群眾的意見建議能直通公安局局長。

老百姓普遍反映:以前遇到想對公安提意見的事情,還要經一番周折,有時怕麻煩就作罷了,現在公安局長的電話我已曉得,想反映情況是分分鐘的事情。民警小王說:“現在全縣人民都曉得陳局長的電話,如果老百姓對我們工作不滿意隨時可以投訴到公安局“一把手”那裡,這是來自於群眾的監督,也是一種內化動力,讓我們在工作中更能自警,更盡心盡職盡責將工作干得更好,讓老百姓更滿意。”

組織群眾開“壩壩會”。

有人問陳林:“你這樣將個人電話廣而告之,就不怕老百姓有事沒事或者半夜三更騷擾你?”陳林答道:“第一我是信任余慶老百姓的,相信他們是因為工作原因才打電話,即使不是工作原因,那也是他確實有困難才打電話給我,我幫助他也是義不容辭﹔第二是信任我們的公安隊伍,相信他們通過這種形式的監督能進一步強化群眾觀念、強化工作責任心,將每一起執法和服務工作都盡可能做到最好,從而提升群眾滿意,減少群眾投訴,充分體現全局民警的擔當作為﹔第三是信任自己,相信我能當好群眾熱線的“服務員”,也能當好余慶公安的‘領頭雁’”。(余慶公安供稿供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